最高指挥官的跳出问题(难道3G虚拟内存还不够?)

81*81的图1VS2已经连续测试两天了,只要是三百以上的飞机一起轰炸(一次是117架T3轰炸机、148架T2轰炸机、132架T3的GUNSHIP,还有一次则分别是116架、118架和114架),或是游戏后期你的可操作单位(不包括建筑)一旦超过1400,就随时会跳出(跳出时声音也会卡住,就这么嗡嗡嗡下去,只有注销退出系统才能解决),也有两次是不跳出,但游戏变得巨卡无比,每隔七八秒才动一下,变成超级幻灯片了,感觉就是什么东西溢出了。
上次我通过XP的参数解除了2G虚拟内存的限制,因此1500单位上限也不会跳出了,但那时1500单位中起码有五六百是建筑,这次是用了一个作弊资源建筑的MOD,因此建筑数量被压缩到极小,于是这个问题浮出水面了,难道寻道计算这么BT?:frowning:

I have read this topic( Crashing with large maps, several skirmish AI (FIX)
)and have resolved the same trouble. Play with two AI in 81*81 map, can produce units to 1500, while More than 3500 units all in the map, haven’t crash.

Then I want to make a grandview in this game. So I use the mod to Increase the limit of Units to 1500, and use the mod of remove T3 Artillery, nukes and anti-nukes, and T4 units, and a mod made by myself to get 99K energy and 99k mass every second.

When I control 117 T3 bombers,148 T2 bombers,132 T3 GUNSHIP to attack, and almost destory all AI’s units, the game is crashing! The sound of system is jamed, untill I logout and log-in again.Next time I control 116 T3 bombers,118 T2 bombers,114 T3 GUNSHIP to attack, the same things is happened again. If you do not control this planes, only observe them to attack with planed in advance, the game would go on for a longer time.If you does not use air units and move more than 1000 land units to attack, the game would crash momentarily.
When the game crash, there is less than 1600 units in this map.But these unit is almost all can move, the building is less than 50~80.
Why the game crash at less than 1600 units and can play at more than 3500 units?
反映到GPG论坛上去了,嘎嘎

好,我去试试

300架飞机对吧??

:loveliness:

问题貌似解决了,要用一个工具改最高指挥官的执行文件的文件头,具体见附件,解压后把最指的执行文件拷到该文件夹中,运行STARTME.BAT文件,先按“A”键,再按任意键,再按V键可以看到显示文件头信息,再按任意键后可以关掉了,把该执行文件拷到最高指挥官的BIN文件夹下覆盖原文件即可。
注意备份,要打补丁升级时得把备份的原文件覆盖回来,否则会出错的。
3GB_enabler2.zip (347 KB)

先下载下来,最近很少退出了,可能是不打那种超大地图的原因了。

原先我老是下载不下来这个工具,而且那个作者说仅限于高级用户使用。
现在我估计有双重限制:
1、2GB虚拟内存限制,可以通过加/3GB 参数解决,我第一次跳出时用的是这个方法
2、单一进程使用2GB虚拟内存上限的限制,这是我这次解决的。
以前之所以加参数有效果,是因为虚拟内存不仅仅是最高指挥官程序用的,也有WINDOWS系统文件使用的,所以解除限制后最高指挥官的执行文件能用满2GB虚拟内存,比以前只能用少于2GB虚拟内存要多,但虚拟内存需求进一步增加时,单一进程不能使用2GB以上寻址空间的问题就暴露出来。

单一进程是什么?:slight_smile:

难道指挥官还分几个进程运行?

[
当然是分几个进程运行,要不然双核CPU不会有明显优势。

胡说,指挥官是单一一个进程,只不过二个核心分担负荷

顶顶顶顶顶顶顶顶

挖坟挖坟挖坟挖坟挖坟挖坟挖坟